张宏伟调研企业运行情况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4 18:15:0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市中区调研企业运行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一行先后来到杰诺生物酶有限公司、中检集团公信安全科技有限公司、黄金太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枣庄大数据双创中心和红三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宏伟都深入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科技研发、产品销售、市场份额、股权结构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需求和存在困难,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发展规划、未来前景等进行交流。

张宏伟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推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广大企业要积极开拓市场,对标一流、聚焦主业扩大生产规模,勇于“二次创业”,持续提升经营业绩和整体竞争实力。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主动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强化自身研发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努力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大力实施技术改造,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向行业高水平、国内领先迈进,着力打造知名品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操作流程,健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运行分析,主动靠前、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要加大企业上市支持力度,“一企一策”做好上市辅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困促产、扩规增效,为相关企业顺利上市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