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认知家乡发展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3 19:43:5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日,在百年初心 奋进枣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大型图片展上,迎来一批“特殊”的观展者,他们头戴红色小红帽,身穿红色小马甲。他们在这里不仅了解了关于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发展的历程,也进一步了解了家乡60年的发展变化。

上午10时许,枣庄日报小记者们来到了图片展大厅。虽然成长在红旗下,居住在枣庄。可不少小记者对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及枣庄市的历史知之甚少。

步入展馆,金色的党徽和鲜艳的红旗引得小记者们的瞩目,“日出东方 红船领航”“改天换地 砥砺奋进”“改革开放 伟大转折”“继往开来 走向辉煌”四个展区也将小记者们带入了红色时光隧道...... 

“这是毛爷爷,他好像要在这艘船上开会。”“这个我知道,听爸爸讲过,这是1949年10月1日,毛爷爷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小记者们看到认识的图片后,纷纷讨论着。

小记者张智轩说:“今天观展我学习了不少红色知识,也对家乡的发展更加了解。看到枣庄的发展日新月异、祖国越来越强大,我十分自豪。”另一位小记者徐源卿接着道,“今天观展后,中国共产党先辈们的事迹让我从心底敬佩,咱们国家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

几位学生家长也纷纷表示收获不小,“这次图片展是一节难能可贵的红色教育课,让孩子们对党的历史和家乡的变化都有了全新的认知。”其中一位学生家长赞叹道。(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