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 奋进枣庄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大型图片展参观见闻

作者:张琛 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2 10:11:25

枣庄新闻网讯 6月30日下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市党史研究院、枣庄日报社承办的“百年初心 奋进枣庄——枣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大型图片展”开展。7月1日,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等众多部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枣庄市会展中心参观展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在会展中心南一楼大厅,一进门,即看到金色的党徽和鲜艳的红旗,瞬间激发起人们内心的豪情与敬意。本次大型图片展以时间为主线,分为“日出东方 红船领航”“改天换地 砥砺奋进”“改革开放 伟大转折”“继往开来 走向辉煌”四个展区,展陈面积1700平方米,展线总长490米,通过近800幅图片,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牢记初心使命、不屈不挠、砥砺奋进、走向辉煌的历程,以及枣庄地方党组织团结带领枣庄人民,在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一部鲜活的党史教材,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新的教学载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  

市委办公室综合一科科长王龙非常认真地参观了图片展,还不时地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他说:“看了图片展,又重温了一遍党的历史,百年大党恰似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经历党的100年华诞这样的盛世,我感觉非常的自豪和骄傲。身为市委办公室的一名党办干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严谨、奉献的党办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很荣幸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天来到这里参观学习。这一幅幅照片展示的是我们党、我们枣庄人民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勇于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展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真正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仔细看过图片展后,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孙青这样告诉记者。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的李雷看了图片展后深受鼓舞。他激动地说:“收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又参观这次图片展,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奋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为民情怀,积极主动作为,不负青春、不辱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后,不少党员干部驻足在大厅中央巨幅红色背景板前,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南湖红船的剪影和“百年初心 奋进枣庄”的展览主题为背景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刻的幸福与感动。(记者 张琛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