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红色经典 传优良家风

​我市举行庆“七一”家庭诵读比赛活动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3 19:38:16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日,由枣庄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枣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枣庄市家庭教育指导基地、枣庄市亲子阅读活动基地承办的“诵红色经典 传优良家风”——枣庄市庆“七一”“学党史、颂党恩、传家风”家庭诵读比赛活动在枣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演播厅举办。

活动中,热爱阅读、喜好讲故事的11组家庭组合以红色经典、党史故事为创作题材,以饱满的状态,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情讲述了百年大党走过的艰苦岁月和辉煌历程,热情讴歌当今中国社会发展之新气象新面貌,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参赛作品特点鲜明、主题深刻,参赛选手情感真挚饱满,作品内涵把握得当,展现了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广大家长和孩子深受教育和鼓舞。

随后,全民阅读公益大使、朗诵爱好者深情朗诵了《人民万岁》、《中华颂》等经典名篇,著名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姓埋名28年,为了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献身的英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活动最后评出一等奖家庭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组,与会领导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本次比赛,通过家庭诵读的形式,增进亲子感情、提升文明素养、激发文化自信、弘扬良好家风、传颂中华美德,让家庭成为传承文明、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培育好家风的坚实基础,献礼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记者 姜爱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