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出行路上的“红色阵地”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2 09:30:28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枣庄交运集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丰富载体,打造“红色阵地”,积极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

他们以红色站点、红色文化长廊为主线,重新粉刷了BRT站点,在BRT联通换乘中心站、凤鸣湖站、高铁站三大客流量密集站点,张贴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标语,营造了团结奋进、热烈喜庆的浓厚氛围,使广大乘客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以点带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为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生动鲜活、更丰富有趣,枣庄交运集团利用联通换乘中心地下通道红色宣传栏,张贴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轨迹和我党的光辉历程,并在通道顶部悬挂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旗帜,全面打造红色文化宣传阵地。

该集团精心打造“红色车厢”,创建B1、B2、T1三辆全车身主题红色专列。专列以红色作为主色调,融合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元素。同时,在2000余辆营运车辆及公务用车上张贴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标语;在120余辆公交车,4000个车内扶手及车顶、车厢文化看板,分别安装“百年党史”相关主题公益广告;利用车载电视,滚动播放红色电影及公益宣传片,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党的百年历史,凝聚红色力量。(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