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3 20:16:22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宋丙干、邵士官、李守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一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朝着伟大梦想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更好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讲话精神激发出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一要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加快推进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点工作,大力培育“6+3”现代产业体系,切实以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速,以产业大提升实现枣庄大跨越。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对重要工作快谋划快推进,对重大工程快实施快建设,对重点项目快落地快见效,奋力跑出枣庄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二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纪律正风气,共同维护好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全面准确报道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情况,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氛围。要分层级、分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理论研究,紧密结合枣庄实际,推出一系列有价值、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为全市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指引。(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