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调度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3 20:03:23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端装备产业链链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调度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

会上,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汇报了近期高端装备产业培育工作进展情况;各区(市)、枣庄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链责任部门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作了发言。

张宏伟指出,我市高端装备产业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广阔。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明晰责任,全面梳理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现状,立足区域实际,围绕机床、专用装备、金属制品、矿山机械、精密铸造等产业分布特点,整合优质要素资源,加快集链成群,形成特色品牌,营造优良的产业生态。

张宏伟要求,要高度重视存量企业扩规升级,建立分层直接联系企业制度,尽快成立行业协会,常态化开展高端装备产业智能化改造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建立研发平台,加快推动重点后备企业上市,认真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鼓励企业抱团发展,形成竞合优势,进一步激发产业活力。要围绕延链补链加大招商力度,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紧盯国内外头部企业、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依托现有企业开展“以商招商”,持续提升产业链集聚程度和水平。要高水平做好尽调工作,精心选择投资强度大、亩均税收高、与产业发展耦合的项目,切实提高新上项目质量。要牢固树立“开工才是签约、竣工才是落地”的理念,用好重大项目会商机制,抓好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全链条保障服务,推动招引项目早日落地投产、竣工达效。

张宏伟强调,要加强工作调度,突出督导时效,定期晒成绩、亮排行,加快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工作格局。各要素保障部门要加强与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的协调配合,持续加大资源整合优化和供给力度,切实凝集起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强大合力。(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