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拟建重点基础设施调度推进会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 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5 10:26:28

枣庄新闻网讯 7月4日上午,全市拟建重点基础设施调度推进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张兵、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邵士官、李守江,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张德琦,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会议。

陈平指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关键性、支撑性、引领性作用,对于完善城市配套、夯实发展基础至关重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拉动投资增长的关键举措、提升城市品质的内在要求、改善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早一天干成,就早一天受益。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重大基础设施要围绕这个大局谋划、思考和推进,把“快就是大局”的意识体现到项目推进全周期、全过程,努力取得更大成果、筑牢发展支撑。二要抓好统筹谋划,科学把握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邀请顶尖团队、高水平专家参与,学习借鉴先进的理念、成熟的经验,拿出最符合枣庄实际的实施方案,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到极致。坚持高标准建设,树牢精品意识、绿色意识、风险意识,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坚持高效益运营,拓宽投入渠道,增强经营意识,科学布局业态,以超前的眼光、创新的理念实现效益的最大化。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素保障、项目建设、督查考核,进一步营造大抓推进、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凝聚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强大合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市区要协同发力、强化配合,加快推动项目指挥部实体化运作,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序节点,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真正做到事有人管、活有人干、责有人担。要坚持“前瞻性、科学性、操作性、控制性”原则,对标国内一流项目,拿出最优设计方案,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经得起市场检验、具有枣庄特色的智慧化精品工程。要强化要素保障,通过引进社会工商资本、争取专项债和政策性金融支持等多种方式解决资金问题,结合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全力保障用地需求,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支撑。要牢固树立守法合规意识,严格避让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和安全环保底线,千方百计保质量、抢工期、抓进度,推动项目如期建成投用。高度重视入库纳统工作,对达到条件的即时开展申报,做到应统尽统。加强对重点项目前期建设阶段的税收监管,实现税务与交通、住建、水务等部门信息共享,确保应征尽征、应收尽收,真正把项目建设的成果充分体现到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