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业发展下的舌尖上“彩练”

作者:孙越 张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6 10:41:5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亭区凫城镇千佛崖葡萄园内的农家葡萄已陆续上市,采摘园内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散发着成熟原香。一串串葡萄不仅发展成为特色产业,还摸索出了乡村振兴的幸福密码。

记者了解到,千佛崖葡萄园种植了优优、黑巴拉帝、红巴拉帝、金手指、蓝莓等多个品种,与其他地方种植的葡萄相比,具有上市早、品种多、甜度高、口感纯的特点。醇香可口的葡萄提升了种植户收入,也让原先底子薄的村集体经济得到了提升。

近年来,山亭区凫城镇立足传统农作物种植,实行科学化管理,实现粮食产量质量双丰收。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做大做强欧乐食品等农业龙头企业,发挥6家生态家庭农场、3家市级以上专业种植合作社的带动作用,推动村民连片、规模种植,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强化顶层设计,高标准完成牛角峪、张庄等美丽乡村建设,以龙河整治为契机,深入实施清洁村庄和美丽庭院再提升行动,加快推进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融合“三生三美”,打造“凫城样板”。

下一步,凫城镇将紧紧抓住山亭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这一生态资源优势,结合节假日休闲游逐日火爆这一实际,大力引导群众发展特色农业产品,实施错时种植、多样发展和打造经典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增加群众经济收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