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感受枣庄巨变

我市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大型图片展反响热烈

作者:丁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6 15:27:51

枣庄新闻网讯 7月5日,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近千名党员干部以及广大市民群众,参观了“百年初心 奋进枣庄——枣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大型图片展”,感受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和枣庄建市6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英勇牺牲、奋发图强、顽强拼搏,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伟大成就都是无数革命先烈、无数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今天的党员要牢记历史、崇尚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党员的光辉形象树立起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市公安局的杨海萍说:“党的光辉的历程是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史,是一段摸索前进的创业史,也是一段催人奋进的成功史。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以我们的实际工作向建党100年、建市60年献礼。”

“观展后,我真切感受到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枣庄建市60年来,前辈们不怕困难、敢于创新,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兴建水库、矿山,创建工厂,手抬肩扛地战天斗地,奋力拼搏,虽然条件艰苦,但人们精神面貌是昂扬向上的,我感到非常受鼓舞,我们今后要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民警赵继威这样说。

一位拥有36年党龄的退休工人王女士,自发前来参观图片展。她说:“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的历程,真是不容易,共产党真的非常伟大!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国做出了伟大贡献,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热爱国家、热爱人民,在需要付出牺牲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像冲在抗疫一线的无数党员一样。”

市人社局党员王雪梅说:“图片展规模宏大,内容丰富,非常震撼。抗日战争和建设新中国两个部分让我感受最深,很受教育。我们要学习先辈们大无畏的精神,只讲奉献、不讲条件,面对困难,党员就要走在最前面。”

枣庄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周颂瑶和爸爸一起来参观图片展,她告诉记者:“我印象最深的是‘八女投江’的故事,我觉得她们很伟大!共产党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先烈们的牺牲就是为了换来今天的和平,我觉得今天的生活很幸福!”

“我今天是第二次来看展了,想多拍一些照片做成小视频发到抖音上,宣传枣庄、宣传家乡60年的新变化,歌颂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市畜牧局退休职工、63岁的王广灿激动地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特别是取消了农业税,极大地改变了农民的生活,是几千年来的一个创举!非典疫情到新冠疫情的控制,彰显了共产党的伟大,和国外的情况比一比,我们更感到国家的温暖。今天的家乡青山绿水更美了,每一个村庄像一个小风景,以前走不进去的小山村,成了旅游胜地了!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非常拥护共产党、很感谢共产党!”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枣庄日报社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认真地引导参观者依次排队观展,发放展览宣传页,并告知网上展馆7月8日后即可扫码观看。参观者对布展给予充分肯定,纷纷为图片展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点赞! (记者 丁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