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7 10:11:2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与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一起,来到市档案馆,参观“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档案文献展,接受教育洗礼,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由中央档案馆、山东省档案馆主办,市档案馆、市委党校承办。展览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部分,共展出380余件档案文献,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一百年来,党从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到进入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是一部系统、详实、全面的党史学习教材。

马克思的信札、第一本《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中共二大通过的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毛泽东同志关于鲁南战役的作战手稿、纪子瑞建立枣庄第一个党支部的史料、铁道游击队的战斗事迹……陈平一行认真观看展览,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陈平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展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陈平强调,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宏阔、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联系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贯通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广大机关干部特别是市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更好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强本领、提素质,切实把学习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