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暑假

作者:张晶 吉喆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03 15:14:33

“泳”往直前

传承非遗技艺、学习中华书法,参观数字科技企业,走进科技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个性化兴趣……暑假期间,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种社会实践文体活动,为我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聊起暑假作业,滕州市实验小学一名学生说:“双减后,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形式多样,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兴趣爱好,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去认领个性化的作业。暑假刚开始,我就用最擅长写毛笔字的方式来学习古诗,还有大量的时间跟小伙伴们一起去学游泳。”

市中区充分利用民间艺术资源,让有兴趣爱好的学生就近跟着民间艺术志愿者免费学习刻瓷、面塑等传统技艺,在传承弘扬优秀民间文化的同时,乐享多彩暑假。

不少学生还走出家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山亭区组织部分学生走进敬老院,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也为他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感恩社会奠定了基础。

参观体验枣庄市科技馆后枣庄十五中的一名学生说:“我在科技馆里通过近距离触摸科学、感受体验声光电科技魅力,并观看了科学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体验科普项目、观看科普影片,同时也激发我今后传播科学知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为培养小记者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感受枣庄的蓬勃活力,枣庄日报社组织开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看变化”小记者暑期采风活动,让小记者走进企业用自己的眼光和视角,观察身边的变化,记录枣庄的发展,从而激励和凝聚起全市发展的巨大动力。(张晶 吉喆 摄影报道)

挑战自我

强身健体

感受科技魅力

运动快乐

枣庄日报小记者走进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采风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