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刘振江 张生 朱婷婷 武晨 苏娜 李春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5 10:47:24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亲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非凡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庆祝大会为新的起点,立足工作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积极作为,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有着66年党龄的薛城区军休所军队离休干部石元清说,“庆祝大会让我深感震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想想过去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我想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然我年龄大了,但是作为军休干部,更应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把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下去,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们村集中观看了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这些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农政策帮扶下,我们农民的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甜了……”峄城区阴平镇罗山口村90岁的老党员罗凤坤观看大会后,激动地一一细数起现在的美好生活。

市律师协会会长朱士刚说,“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启航。我将立足本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汇聚强大力量和干事创业热情,把爱党爱国之情更加深入地落实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新战略,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不断开创律师事业新局面,为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如今,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足。新的征程上,祖国的明天有我们,祖国的富强昌盛有我们。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不断奋斗。”滕州市汇龙清河湾小区居民张洋激动地说。

市工信系统党员干部表示,建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局干部职工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新的起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工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后,市农业农村系统各党支部(总支)组织了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表示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奋力书写“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国企答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表示。

逸夫小学组织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先进教师代表收看大会直播。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祖国繁荣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教育工作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生 朱婷婷 武晨 苏娜 李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