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销系统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9.4亿元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4 17:52:28

今年以来,滕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大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农村经济发展。上半年,全市供销系统实现销售收入9.4亿元,实现利润257万元,同比增加173%。

在具体工作中,该社整合系统内三兴物流公司、盐业总公司、贵恒农产品公司等资源,联合基层供销社及农民合作社,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1万亩。对接华润万家、家乐福、广州虎门等大型市场和商超,探索构建“基地+冷链+仓储+加工+市场”的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实现“菜园子”到“菜篮子”的无缝对接。联合滕州新东谷面粉有限公司,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中央厨房项目,生产馒头、花卷、包子等,为超市、学校、单位食堂等提供配送服务,构建了“种粮农民种好粮、收储企业收好粮、加工企业产好粮、群众吃上放心粮”的行业健康发展新格局。

为稳定盐产品市场供应,该社理顺了盐业经营管理体制,与山东省鲁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合作框架协议,保障居民食盐供应安全。至6月底,销售各类食盐6308吨。同时,招商引资的新东谷粮食产业融合项目稳步推进,承担的振兴南路和河阳北路、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回迁安置等3个民生项目有序开工建设,鸿润汽车检测线项目进入试运营阶段,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姜屯供销社农贸市场二期工程等项目已开工建设。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