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乡书屋”捐赠签名图书吧

作者:孔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2 16:11:38

8月1日,记者从市作家协会获悉,市作家协会近日发出了《关于为“爱乡书屋”捐赠签名图书的倡议书》,号召省内外的枣庄籍著作权人向贺茂之将军捐建的“爱乡书屋”捐赠签名图书。

“爱乡书屋”位于枣庄市第二中学新校内,是枣庄籍著名军旅作家、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原副院长、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创始人、走进崇高理念倡导者贺茂之将军,无偿捐献自己珍藏了40多年的各类图书倾心倾力创建的,体现了贺茂之将军心系桑梓、热爱故乡的拳拳之心和炽热情怀。

“爱乡书屋”分为专室展陈和供借阅两部分,现有藏书5000多册,自迁入现址7年以来,面向广大师生和全社会提供免费借阅达到数万人次,同时作为走进崇高示范践行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爱乡书屋”每年都举办“读将军书,做崇高人”活动,激发了学生读书学习的热情,成为了一方读书育人的净土和乐园。

为更好地服务于校园广大师生和全社会,丰富“爱乡书屋”的馆藏,体现“爱乡书屋”的藏书特色,枣庄市作家协会特向在外地的枣庄籍著作权人和枣庄市本土著作权人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为“爱乡书屋”捐赠各自的著作,“爱乡书屋”也将为这些捐赠者建立签名图书专柜;文学、经济、历史、地理、民俗、风物等各类公开出版的图书,都在征集捐赠之列,每种图书捐赠数量不限,各位著作权人在扉页署名签上“赠爱心书屋”字样。此次征集捐赠不限时间,长期有效。(记者 孔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