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命名首批十个党史教育基地

作者:孔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2 16:23:47

8月1日,记者从市委党史研究院获悉,为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了第一批枣庄市党史教育基地遴选工作。经过各单位申报、实地调研测评、综合评审,确定命名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等10个党史教育基地为“第一批枣庄市党史教育基地”,枣庄市党史陈列馆等11个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加挂枣庄市党史教育基地标牌。

本次命名认定的标准主要包括三方面: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上具有枣庄特色。教育基地的主要内容或与枣庄地方党史重要人物、著名英烈或英雄群体、重大事件、重要遗址密切相关,或是完整准确地反映某地党组织的光辉历程等;在党史学习教育作用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影响力。教育基地能够经常开展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很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建设、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影响力;在党史学习教育软硬件建设上达到市内较高水平。教育基地在基础设施、展陈设计、讲解队伍、日常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达到市内较高水平。

此次被命名为第一批枣庄市党史教育基地的单位分别为:滕州市博物馆(《峥嵘岁月》展厅)、“龙湖精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龙山红色基因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东郭镇党员教育活动中心、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运河支队记忆馆、枣庄胜利渠教育培训基地、阴平“文峰烈火 红色足迹”党史教育基地、峄州港运河红色港湾教育基地、枣庄中兴文化博物馆。(记者 孔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