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落水被困!危急时刻,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作者:甄宗奎 李秀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4 09:55:58

8月2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成功将两位处于险境的落水市民救出一事在网络上广为流传。3日,记者来到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了解情况。

据介绍,8月2日21时左右,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电话,称在台儿庄老大桥处有两人因翻船落水。接警后,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派出两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当天事发地

在现场经过侦查后得知,这两名落水市民被困在节制闸的闸口处,现场水流湍急,情况十分危险。

回忆起当天的救援过程,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运河消防救援站站长王栋向记者说:“由于现场空间狭小,无法用拉梯救援,现场指挥员便果断下达命令,将队员分为两个战斗编组,利用绳索吊升的方法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一组站在楼梯框架上,另一组翻过楼梯到桥墩缝隙间,同时放下两根绳索将被困人员进行固定,在双重保护下,通过绳索提拉吊升的方式进行救援。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施救,两名被困群众终于成功脱险。”

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李秀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