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石爱作现场督导《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4 10:04:26

8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带队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京沪高铁枣庄站,就《问政山东》栏目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霍媛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李峰一行听取了公积金业务办理、数据整合和关于“一网通办”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李峰指出,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要针对《问政山东》曝光的我市政务服务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按照方便群众、安全高效的原则,加快各部门自建政务服务系统与全省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整合,深化信息数据互联互通,真正实现“一网通办”。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要打破“信息孤岛”,加强部门配合,推进信息共享、数据共享,努力打造“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李峰一行随后来到京沪高铁枣庄站,听取了我市开展打击“黑车”宰客、“黄牛”揽客和电动三轮车违规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工作汇报。李峰指出,高铁站是城市的窗口,代表着枣庄的形象。薛城区和市公安、交通等部门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迅速开展查处打击专项行动,下大力气解决高铁、铁路、公交站点存在的“黑车”“黄牛”等乱象。要采用高科技手段,加强监控和执法巡查,对非法营运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依法严惩。要建立部门联动、互相配合的长效管控机制,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好高铁站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