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银发走基层 喜看脱贫攻坚新成就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1 17:49:5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滕州市委组织部精准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要求,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全市脱贫攻坚行动增添正能量。

日前,滕州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文联、市扶贫办、市老年大学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心开展了“喜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书画摄影展,面向滕州市老年大学学员、滕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和老年摄影协会会员征集作品,并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帮助老同志全面了解扶贫政策和现状,为后期创作打好基础。

根据全市脱贫奔小康典型村居名单,先后组织老同志到龙阳镇张山口村、东郭镇小党山村、西岗镇东王村等村居实地采风。采风活动以“走、看、听、谈、拍”的方式进行,在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干的引导下,老同志们参观了扶贫产业项目、村容村貌、乡村记忆馆、文化广场、生态农业,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老同志们边走边看,亲身感受精准扶贫给老百姓生产生活带来的新变化,用镜头真实记录扶贫一线的鲜活画面和生动场景。

书画摄影展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以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收到各类作品370余件。经过专家评审组严格把关、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入展书画作品80幅,摄影作品110张,其中获奖作品36件。7月23日,开展仪式在滕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寓意深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欣赏。

在展览形式上,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即在“线下”展览的基础上,利用《艺术家园》电子期刊,同步开展“线上”展示,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活动的举办既让老同志们亲身感受了滕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又增强了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

来源:滕州市委老干部局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