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园镇“四扶”模式点亮孤贫儿童心灯

作者:孙慧英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3 17:15:31

“我志愿成为一名孤贫儿童志愿者,我将以铁一般的纪律和担当要求自己,用生命唤醒生命,用心陪伴孤贫儿童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得到真心关爱……”8月1日上午,峄城区榴园镇三楼会议室里109名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的宣誓声音洪亮、动人心弦。

据了解,在扶贫工作中,峄城区榴园镇工作人员发现有一个孤贫儿童群体,他们虽然经济上脱贫了,但由于种种原因缺失父母的爱,这些孤贫儿童无法获得心理上应有的关爱,自卑自闭的现象极为严重,有的孩子人生观变得扭曲,甚至走上了歧途。为帮扶孤贫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推动扶贫长效机制的建立,7月19日,榴园镇奔赴临沂学习经验。7月23日,组织镇扶贫、民政、团委、妇联等部门,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孤贫儿童进行全面摸排,共摸排出符合条件的孩子58名,与此同时,在枣庄市社会组织总会、峄城区义工协会、聚好人俱乐部、新阶联协会的帮助下,成立榴园镇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目前,招募志愿者109名,并对全镇58名孤贫儿童实施“一对一”帮扶。在峄城区关工委等多个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榴园镇始终秉持“不让一个孩子犯罪、誓让每个孩子成人的信念”,通过扶贫、扶心、扶志、扶技的“四扶”模式,让孩子树立正确观念,激发昂扬斗志,着力点亮每个孩子的心灯,真正实现“孤儿不孤、榴园无孤”。(记者 孙慧英)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