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再添四项省首台(套)技术装备产品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4 17:42:33

日前,省工信厅公示了2020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及生产企业名单,滕州市4家企业的4项产品榜上有名,获得省首台(套)技术装备认定。目前,该市共有28项产品列入该名单。

省工信厅开展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认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和《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彻底解决我省重大关键核心装备缺门断档问题,对纳入名单的产品给予重点支持。此次新认定的4项产品分别为:威达重工动梁动柱龙门加工中心、华颂北理智能科技精密微细结构智能装配机器人、建哈昱阳重工机械高效机动车摩擦片数控机床、深信节能环保科技氨水在线浓度监测仪。

近年来,滕州市工信局积极支持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推进与高校院所合作,建立研发平台,打造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能够替代进口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这些产品具有技术含量高、设备价值大、附加值高等特点,整机性能、关键技术和核心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同类装备先进水平。(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