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防控小组 带头捐款捐物

法律人刘清利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孔浩 方萌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21 09:37:50

枣庄新闻网讯 刘清利是滕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就一直工作在战疫第一线。

自1月26日起,刘清利每天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广大律师自觉增强防控意识。他通过微信对滕州市237名律师和行政后勤人员每天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在排查中当得知一名律师刚从外地返回时,及时联系到该律师本人了解情况,叮嘱其到家后做好居家隔离14天,并每天回访。

为防范和化解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法律风险,他主动联系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需求,组建专门法律服务团,24小时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刘清利率先在律师行业发起募捐活动倡议书,自己带头捐款,广大律师踊跃参加,短短2天时间捐款55300元。

刘清利联系小区3名志愿者成立了小区疫情防控小组,配合街道、社区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为每栋楼张贴了疫情防控常识和法律知识问答,动员居民做好自身防护,自费制作了宣传标语和警示牌、购买了测温计和消毒液,发动居民中的党员在小区门口设置了值守点,主动利用工作间隙去值班,与小区居民一起构筑起了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方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