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父亲写给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中女儿的一封家书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21 20:12:12

连日来,新冠肺炎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1月25日(大年初一),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枣庄市肿瘤医院)接到枣庄市卫健委通知,杨容容、陈茹两名疫情处置护士即刻启程奔赴湖北。

杨容容是枣庄市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说实话一点不害怕也是不可能的,但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有这份担当!”在临行前,杨容容曾这样说。
去湖北已近一个月,她们的家人生活的怎么样?2月20日,记者通过多方联系,得到杨容容父亲写的一封家书,词语间充满了一位父亲对女儿的关爱与自豪。

亲爱的女儿亚茹(杨容容小名):

自从大年初一离开家到现在快一个月了,家里人都非常想念你,在除夕的晚上,当你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时,我心里对你特别担心,同时也为你感到自豪,爸爸知道你从小就立志当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如今你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家人们都为你感到骄傲,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你要求到疫情一线工作,全家都很支持你,希望你放下对家中的挂念,勇敢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

当年爸爸把你哥哥送去部队保家卫国,现如今你又去疫情一线工作,这是身为共产党员的你、哥哥和我应尽的责任,就如你爷爷所说: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你虽然党龄不长,可你坚强的担起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我知道你从小就有着不服输的性格和勇敢向上的精神,相信你一定能够凯旋归来!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本就是你义不容辞的职责,现在是国家需要你也是考验你的时候,希望你戒骄戒躁,懂得感恩和奉献,不怕苦、不怕累、多出力,在工作中锤炼自己,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坚信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

最后祝愿你和你的同事们平平安安,早日凯旋!

爱你的爸爸
2020.2.20
记者 金亮 整理报道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