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滕州市检查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 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19 23:13:35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 任翔)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到滕州市检查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同等重要,不能顾此失彼,抓了这头丢了那头,必须统筹兼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鑫迪家居工业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工人返岗、设备安装、建设进度等情况,对项目建设必须的专业技术人员提前到岗、先期隔离的做法给予肯定。李峰指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给家居制造行业带来了很大冲击,但危中有机,疫情过后,必将迎来新一轮消费高潮。鑫迪家居作为全市重点项目,要认清形势、及早谋划,按照计划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建设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进度、抢工期、抢市场,尽快全面复工、加快推进,力争早建成、早达产。要根据疫情的变化,优化现场施工管理,灵活调整现有员工的岗位、工种,变大兵团作战为小单元施工、小范围作业,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确保职工安全。要进一步健全企业内部防控机制,突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把防控责任压实到车间、班组,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李峰随后来到中材锂膜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员工到岗、产品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情况。李峰指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就是抓好积极有效的防控。要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切实抓好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任何地方、任何企业都不能消极应对,更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必须能复尽复、能早不晚。要加强对企业职工的排查摸底,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平台,借鉴浙江“温州健康码”的做法,分行业分领域建立返工返岗人员数据库,强化管理和运用,确保工人安全返岗、有序上岗。工业园区要开拓思路、创新思维,做好园内企业的风险评估,根据风险等级,分类管理、精准服务,切实提高企业复工率。地方政府要提供坚强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支持企业新上项目、接续发展、扩大产能。

在腾塑新材料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面临下游企业开工不足、市场消费受限、招工难等问题,李峰鼓励企业负责人,困难都是暂时,一方面要抓紧复工,另一方面要加强与下游企业的对接,保持密切联系,千方百计抓市场、抢市场,牢牢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

地方政府要全力靠上,协调推动上下游、左右链企业的复工复产,积极提供“点对点”“家到厂”等职工返岗运输服务,帮助企业共同渡过难关。

李峰最后来到正威华能军民融合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项目疫情防控、项目规划、征地等情况。李峰指出,战胜疫情,离不开经济发展强有力的支撑。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市定重点项目和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优选项目,要落实好要素保障和“一对一”帮扶措施,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建设再提速,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