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首批八名枣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出征,奔赴武汉!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20 19:55:59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20日上午,枣庄蓝天救援队的王伟、冯琦、刘祥干等8名志愿者满载家乡人民的嘱托和祝福,启程奔赴武汉,支援疫区消杀和物资仓搬运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捐赠物资源源不断汇入重点疫区武汉,帮助疫区人民共度难关。但是物资的搬运也给当地相关工作人员增加了难度。应山东蓝天救援协调中心的号召,枣庄蓝天救援队迅速响应,抽调8名年轻、精干力量组成枣庄首批突击队赶赴武汉物资仓。

市中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区卫生健康局、齐村镇政府、垎塔埠街道办事处得知此事后,提前通过筹资等方式,为驰援武汉的枣庄蓝天救援队员配备了防疫物资、生活用品、食品等,以保障队员抵达后的生活所需。

现场,滕州市中科福德集团为出征武汉的队员捐赠了五万元现金及各种防护用品等,保障枣庄蓝天救援队,赴武汉后在基地的保障。

出发前,枣庄蓝天救援队赴湖北支援的志愿者集体重温入队誓词。在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中,8名队员踏上了紧急驰援湖北抗击疫情之路。祝愿勇士们一切安好,平安归来!我们后方的志愿者们也为他们鼓劲加油,祝愿他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为综合救灾救援力量之一的蓝天救援队,是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枣庄蓝天救援队迅速展开行动,截至2月19日,除天气原因外室外作业22天,累计出动人数699人次,出动车辆278辆次,服务总时长8865小时。先后赴各镇(街)、村居(社区)辖下隔离封锁区、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火车站、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开展消毒除菌作业,已累计使用消耗消毒原液3010余公斤,消毒粉130公斤,消杀面积5042万平方米,受益人数151余万人。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台儿庄区

蓝天救援队员们联合青年志愿者不惧疫情风险,不辞辛苦劳累,始终用实际行动展现蓝天风采,践行着“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勤奋刻苦、努力训练、团结有爱、自助助人,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的挽救生命”的入队誓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誉。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甄宗奎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