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图片新闻

暖评|山东第一例捐献血浆,这份善意就是“治愈系”!

作者:孙秀岭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17 12:57:24

柳奇的这份善意,是 “先愈”帮“后愈”,是爱心接力,更是信心传递。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人人传递爱,爱的力量就会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就会绵绵无绝期,就能汇聚成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

山东第一例:德州小伙儿捐献新冠恢复期血浆!

2月16日下午,德州市庆云县的小伙儿柳奇来到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在位于该院的山东省血液中心房仓上捐献了山东省第一例新冠恢复期血浆。

据报道,柳奇在武汉一所大学读三年级,会计专业学生,因症状较轻,在医院治疗五六天后便康复出院。正处于恢复期的他前天在浏览新闻时得知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可能会对患者治疗起到帮助,毅然报名无偿捐献血浆。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李蓬介绍,他的血浆随后将被应用在最需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身上,为他们带来康复的希望。

“感觉得病后给大家添了不少麻烦,现在有机会回馈社会我很高兴,家里人也很支持我。”柳奇说得多好!

柳奇的这份善意,是真正的“治愈系”!

2月13日,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向外界传达了这一消息: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 在此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来到医院,伸出胳膊,捐献血浆,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中国生物发布消息称,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已有超过10位危重病人接受相关治疗,有很好的结果。

柳奇的这份善意,是 “先愈”帮“后愈”,新冠肺炎康复者也是这场战役的重要力量!

疫情仍然严峻,确诊病人数量还在上升,康复后的患者伸出胳膊,捐献血浆,就能够用血浆中的抗体帮助更多病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柳奇的这份善意,是爱心接力,更是信心传递。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每个人都在与时间赛跑。每个人,不仅是指冲锋陷阵的勇士,不仅是岗位坚守者,不仅是捐款捐物的奉献者,不仅是坚持“宅”的普通人,也包括那些不幸的患者!柳奇善举说明,每一个都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光和热。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人人传递爱,爱的力量就会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就会绵绵无绝期,就能汇聚成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这场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没有什么比爱和希望更有力量。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冬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