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枣庄时政

石爱作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18 20:53:43

2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爱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峄城区、台儿庄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石爱作先后来到峄城金牛市场、台儿庄泥沟镇振兴市场和泥沟镇华联超市,每到一处,都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并对有关市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石爱作要求,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超市要认真执行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实行扎口管理,落实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要加强对活禽宰杀场所监管力度,城市农贸市场、农村集市一律不得进行活禽交易和宰杀。要做好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确保价格稳定、供应充足、质量安全。

要加强市场监管巡查,坚决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在台儿庄泥沟镇吴代庄村疫情检查防控点,石爱作仔细查看了该村进出登记信息,并详细询问工作人员该村有无外出务工或者外地人员来村、村里有无疑似病例等情况。

石爱作指出,农村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各级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特别要抓好偏远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加强基层防疫人员力量配备和物资保障,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支持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

随后,石爱作来到台儿庄大桥枣徐公路苏鲁交界处,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并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注意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石爱作强调,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加强设防设卡,严格落实24小时检查制度,对外来人员逐一检测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对体温异常者,坚决采取留观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坚持科学防控,合理调配疫情防控力量,切实保障一线防控人员基本休息,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鲁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