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勇士的别样生日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20 19:58:01

2月16日晚上,兴城街道西石沟村第一书记田军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西石沟村执勤点值夜班,和值班的村干部一起为过往的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与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天是田军的生日。

7点左右,兴城街道办事处主任边海华来到了西石沟执勤点,同时还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写有“战“疫”勇士、生日快乐”八个字的生日蛋糕。“在特殊时期坚守在“疫”线,生日到了却不能与家人一起度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祝你生日快乐、阖家幸福!”兴城街道办事处主任边海华动情地说道。

水果蛋糕旁边还放着《村民出入登记本》,《生日快乐》的歌声伴着测温枪的滴滴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非常时期,在这春寒料峭的夜晚,在执勤点鲜艳的党旗下,兴城街道西石沟村第一书记田军和“战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简单而意义非凡的生日。

甜美的蛋糕寄托着美好的生日祝福,更寄托着我们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平日常见的生日祝福,在今天显得弥足珍贵。然而,自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兴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尽管寒风凛冽、冰天雪地,万家灯火的背后是400余名战“疫”战士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拼搏努力,他们用脊梁撑起群众回家的路,用责任扛起疫情阻击战的防线。

田军表示非常感动和惊喜:从没想过我的生日会在这特殊的时期,在执勤点上度过,更没想到党组织能记得我的生日,这是一个终生难忘的生日,感谢党组织的关怀,感谢兴城街道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切蛋糕之前,田军曾默默许下了一个愿望,这个愿望一定和所有人一样,那就是: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能健健康康!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我们心连着心守护在一起,一定能够取得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