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群体组拔河比赛暨枣庄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马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30 11:00:00

5月29日,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群体组拔河比赛暨枣庄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市中区隆重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宝奇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志勇主持启动仪式, 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会川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边疆,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群体科科长杨希民,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宋钢,市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桂宝,市中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武洋参加启动仪式。


来自全市24支拔河比赛代表队(其中社区代表队16支)的三百多名队员和社区32支趣味运动会竞赛代表队近百名队员参加比赛,经过一天的比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全面展示我市全民健身成果,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今年举办的市十运会设置群体组项目,拔河比赛是其中一项。同时,根据省体育局实施群众体育提升行动,丰富社区体育赛事活动,打造“社区运动会”要求,充分发挥社区体育赛事在激发拼搏精神、促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枣庄从今年举办首届社区运动会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动社区运动会开展。




在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之际,市十运会的举办,将集中展示建市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各界人民群众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扎实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推动枣庄市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助力健康枣庄建设。(马涛)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