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1 10:57:1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31日,创建全国节能系统门窗科技创新区暨2021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开元凤鸣山庄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枣庄市人民政府、国家建筑幕墙门窗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联合主办,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政府、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在此次会议上,“创建全国节能系统门窗科技创新区”同时启动。

据悉,本次会议是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节能系统门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应用,积极推动“检测+认证+企业自我声明+保险制度”的创新管理模式,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努力打造全国样板,助力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

此次会议吸引到了来自地产行业、建筑设计、幕墙工程、门窗企业等行业专业人士前来参加,共同探讨政策标准、行业趋势,并以理论+实地观摩的形式,全方位展现科技创新区的建立与绿色建筑发展的重要性。

峰会上,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山东省住建厅、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枣庄市人民政府、薛城区人民政府领导等领导、专家及特邀嘉宾代表以共同触摸电子显示屏启动“创建全国节能系统门窗科技创新区”,这也意味着我市将以全新的试点模式打造建筑门窗工程超前管理架构。对促进我国建筑门窗及绿色建筑品质的快速提升,推动节能系统门窗行业的快速发展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当天下午,2021年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峰会相继举行,与会人员就《高质量建筑门窗发展新生态构建及打造》、《“双碳”目标下的建筑节能标准探讨》、《碳中和愿景下节能门窗的技术展望》、《由“标识”到“认证+保险”——高品质门窗产品质量管理模式探索》以及《系统技术——门窗性能与功能的保障》等课题进行了探讨。不仅推动门窗产业新生态圈,也为行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让智慧生活融入千家万户。 (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