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主流媒体聚焦枣庄新闻采访活动启动

作者:刘豹 甄宗奎 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30 17:40:48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9日,由中国报业协会牵头指导,山东省报业协会、淮海经济区城市报业联盟、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主办,枣庄日报社、枣庄市文旅局承办的“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主流媒体聚焦枣庄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山东省报业协会会长许衍刚,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魏武,中共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出席。来自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及山东、江苏、安徽、河南四省的30余家主流媒体的社长总编、记者等应邀参加采访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期间,30余家主流媒体的社长总编、记者们将奔赴枣庄市的五区一市,探访铁道游击队、115师纪念园、中兴公司等党性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跟随革命前辈们的足迹进行党史教育,感受他们为寻求民族独立和解放进程中的丰功伟绩和伟大品格,并运用独特的笔触和视角,讲述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旋律,传播红色文化,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过此次新闻采访活动,促进山东报业、淮海经济区城市报业联盟发展,也为枣庄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霍媛媛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她指出,当前,枣庄正在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加快推进“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全面开启了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新征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市进一步发挥红色景区的教育功能,策划推出了15条红色旅游线路,吸引更多人选择红色旅游,接受党史教育,留住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希望大家在枣庄多走走、多看看,切身感受枣庄的文化魅力,更好地传播枣庄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面貌、新形象。

许衍刚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意义和实施情况。他说,此次“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主流媒体聚焦枣庄新闻采访活动,是为了配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革命老区的实地采访,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百年历史的了解,更加广泛深入的宣传革命前辈的战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业。 

记者 刘豹 拍摄 甄宗奎 孔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