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历史 感受红色文化

作者:苏羽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1 16:07:1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31日,参加“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主流媒体聚焦枣庄新闻采访活动的中央及山东省内外30余家主流媒体社长总编、记者们,实地参观了薛城区周营镇白楼湾运河支队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

这天,社长总编、记者们首先来到薛城区白楼湾运河支队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认真观看展区内革命文物、图片、雕塑、油画等史料,重温当年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仿佛回到了革命先烈浴血杀敌、忠贞报国的峥嵘岁月,也记住了“敢于斗争、乐于奉献、舍生取义、艰苦奋斗”的运河支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纪念碑、陈列馆、全景画馆等展区。在《血战台儿庄》全景画馆内,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与各类辅助陈列方式的有机结合,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以阵地战迎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

在台儿庄古城内,参观古城内战争遗迹老房屋、弹孔墙和老照片,大大小小的弹孔与支离破碎的墙砖交织在一起,真实再现了当年枪炮大作、“无墙不饮弹 ,无土不沃血”的场景。

“台儿庄大捷是中国军队抗战以来正面战场取得的重大胜利。这除了靠精诚团结密切协同外,主要靠爱国主义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勇敢精神。我们要永远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拂晓报社民生新闻部主任感慨道。(记者 苏羽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