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别的“六一”节礼物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2 10:33:17

枣庄新闻网讯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的交通安全关系着社会的幸福,为了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5月31日,滕州市公安局的警察叔叔们精心筹划,积极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活动,为辖区的小朋友献上了一份特别的“六一”节礼物。

滕州市交警大队和治安大队的民警来到龙泉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不仅现场表演交通指挥手势和通过迷你信号灯和斑马线指挥孩子安全过马路,还向家长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页。

在滕州市实验小学,巡警大队和荆河派出所的民警把平时经常用到的警用装备、警用器械向同学们一一展示,并通过演练特警战术、警棍盾牌操的方式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民警的日常工作。

各式各样的警用装备学生们平日只在电视中看过,那么“高大上”的东西如今近在眼前,孩子们的好奇心得到了充分满足,心中对警察的认识也更加立体、真实。

学生们纷纷表示,警察的职业神圣而又光荣,他们用汗水和生命守护百姓平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大了也要成为他们这样的人。(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