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作者:刘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2 15:16:41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为实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期,台儿庄法院走进邵里小学、插花庙小学和马兰屯镇第二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们奉上了精彩的专题法制讲座。

活动中,法官李思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和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围绕安全知识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近年来,台儿庄区法院大力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中小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全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下一步,台儿庄区法院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将送法进校园活动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道路上贡献法治力量。(记者 刘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