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打造城市最美“绿色天际线”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7 18:29:53

枣庄新闻网讯 山因林而秀,城因绿而美。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万物复苏,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保持城市道路树形整齐美观,长势良好,突出道路绿化观赏性,滕州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抓住行道树修剪重要时期,组织技术人员开启城区行道树“修枝塑形”模式,打造城市最美“绿色天际线”。

连日来,该中心对学院路、平行路、河滨路、滕阳璐、新104国道等部分行道树进行修剪整形,并对龙泉路、善国路等绿篱和球体进行修剪,日均累计修剪行道树120余棵,修剪绿篱700余平方米,确保苗木返青前完成一轮修剪工作,确保城市行道树形整齐美观。在修剪区域内设置隔离带,摆放施工标志,作业时工人防护设施到位,既保障修剪过程中的人员安全,也保证来往行人、车辆的安全,同时随剪随清随运,确保了施工现场的安全、整洁、有序。

与此同时,滕州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还根据裸露土地治理要求积极开展苗木补植养护工作,对城区善国路、红荷大道等道路绿篱裸露绿地进行整理补植,日均补植小龙柏、红叶石楠苗木350余平方米,并对城区渠化岛、花箱内的鲜花进行时令鲜花更换,已累计更换栽植三色堇、牵牛、美女樱等春季鲜花20余万株,为市民营造了鲜花满眼、绿满枝头的舒适环境。(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