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王红勇出席枣庄巡回指导座谈会并讲话 陈平主持会议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7 19:28:47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并召开枣庄巡回指导座谈会,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平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广金,及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市领导李兴伟、朱国伟、霍媛媛、周宗安参加。

在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红勇充分肯定了我市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枣庄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扎实,谋划具体,思想行动符合中央省委要求,符合枣庄实际。希望枣庄市继续对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王红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枣庄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握工作重点,按照学习教育进度安排,抓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举办专题读书班,分专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查缺补漏,纠正偏差,确保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见行见效。第四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重点在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思想武装、办好为民实事、积极担当作为、应对风险挑战、提升能力作风六个方面开展调研访谈,扎实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陈平表示,将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锤炼坚强党性、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契机,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组织生活等各环节工作,引导全市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性锻炼、感悟初心使命。紧密结合枣庄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结合起来、同“双十镇”建设结合起来、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