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首班欧亚班列(滕州至哈萨克斯坦)开行

作者: 来源:滕州融媒 2021-03-27 18:41:46

3月26日,伴随一声汽笛长鸣,一辆满载着服装、玩具等货物滕州市欧亚班列(滕州至哈萨克斯坦)从滕州铁路货场缓缓驶出,经阿拉山口出境,驶向哈萨克斯坦。这是滕州市开行的首班欧亚班列,标志着滕州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迈出坚实一步,必将进一步畅通国际贸易渠道,带动全市开放型经济向更高水平发展。

此次开通的滕州市首班欧亚班列开往哈萨克斯坦,共有42个集装箱,总货值约4100万元人民币,由滕州铁路货场始发,将于8天后到达哈萨克斯坦。

(图为滕州市首班欧亚班列整装待发)

滕州市首发的欧亚班列每月开行4列,运行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总体规划了3条线路。东部通道:由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前往波罗地海和北欧国家;中部通道:由二连口岸出境,途经蒙古、俄罗斯,前往波罗地海和北欧国家;西部通道:由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进入西欧各国。

据了解,滕州市拥有进出口实绩企业230余家,主要出口不锈钢紧固件、机械机床、玻璃制品、猫砂、钢帘线及童车童床等商品,出口150余个国家和地区。欧亚班列的开行,让滕州及周边地区产品在“家门口”就能搭上欧亚班列的快车,直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此外,原来经临沂、青岛、郑州、义乌等地出口的商品由滕州直接发运,实现外贸“唤回”,预计年可增加贸易额20亿元。

(图为枣庄海关的工作人员对班车上的货物进行清点核对 )

(图为凌晨一点钟,滕州铁路货场的工作人员将亚欧班车上的货物进行装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