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5 10:49:42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支持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统计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红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扎实开展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加快推动落后产能退出,优化能源结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夯实底层技术根基,扶持中小科技企业创新。要牢牢把握智能制造主攻方向,加快规上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力度,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加快推进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精准对接,努力将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强调,枣庄高新区是我市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主阵地”。各级要充分认识支持高新区发展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全市之力提升高新区能级。要发挥支持政策的撬动作用,强化人财物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切实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益。高新区要抢抓机遇,增强信心和决心,明确发展定位,突出产业支撑,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着力建设一流园区。

会议指出,数据真实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统计,坚决杜绝多统虚报和漏统瞒报,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统计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和预测预警,充分发挥统计辅政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效依据和有益参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培育、管纳统”的要求,加强指导服务,做好企业的“升规纳统”,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加大优秀人才选拔力度,配强基层统计力量,常态化开展“大培训、大练兵”,着力提升统计队伍素质。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持续提升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突出抓好“三合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着力消除火灾事故隐患。要持续开展“四不两直”执法检查,坚决执行“四个一律”要求,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严格事故查处和追责问责,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