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7 19:38:5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刘吉忠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文章,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发展平台经济的重大意义,搭建更多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优质平台,支持平台企业发展,加强平台经济监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为百姓生活带来新便利,为就业创业创造新机遇。

会议要求,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创新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挥浙大工研院、鲁南科创联盟等平台作用,实现技术与市场精准对接,让更多科技成果落地生金。要强化产业人才支撑,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育高技能人才,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做好固碳和减排文章,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以“山水林田大会战”为契机,开展植树造林,探索生态价值实现路径。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方向发展。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降碳减排的积极性,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会议听取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强调,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要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和医疗救治保障,确保安全高效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疫苗接种意愿。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