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放日 各种警用装备震撼亮相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6 10:06:0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5日,枣庄市公安局“向党和人民报告——全省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举行,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各界人士、普通市民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公安民警从禁毒缉毒、车管车驾以及特警训练等多方面,讲述了毒品防范知识,车驾管业务以及展示了枣庄特警实战处突能力。

在枣庄市禁毒展览馆,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有关情况,以及毒品带来的危害。同时,展示了缴获的毒品样品、吸毒工具等物品。

枣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纪尚峰在互动展示区向参观市民介绍了近些年我市破获的几例禁毒案例。面对记者采访时,他说:“禁毒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守护一方平安,更多的则是为了保护市民不受毒品侵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能够了解毒品的危害。”

枣庄市实验学校学生张韩腾岳说:“今天参观了禁毒展览馆,使我对毒品有了新的认知,也了解了它的危害以及防范知识。”

在交巡警支队驾驶人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在介绍保障考试公正透明的相关措施和设备的同时,也让参与活动的市民详细了解了驾驶人考试流程。在交巡警支队车管所记者一行参观了车管所服务措施和业务工作,了解了交警部门的诸多便民利民举措。市民张先生说:“今天在深入了解驾考流程后,我感觉严把驾考关的举措,以及公正透明的流程,不仅是为每一位考生负责,也是为他们拿证上路以后的交通安全负责。”

“起步走!”随着一声号令,女警迈开整齐划一的步伐。特警训练基地的特警们展示也拉开了序幕。特警队员展示了车辆特种驾驶、高空攀爬速降、模拟实战对抗等训练科目,也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展示了特警装备设施。

“特警们的扎实功底、整体实战技能水平及维稳处突能力,真是太震撼了!我为他们点赞的同时,也为咱们身边有这样一支技术过硬、业务精湛、处突及时的队伍感到安全安心。”市民孙女士说道。(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