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连环出击着力破解臭氧污染难题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7 18:01:04

枣庄新闻网讯 当前,臭氧污染防控已成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个重难点,加强臭氧污染防控必须对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进行监控。3月23日,薛城区针对该区9家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同步开展监测行动,着力监控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破解臭氧污染难题。

薛城区早部署,早发动,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进行系统监控:组织经济开发区、各镇街全面清理涉挥发性有机物“散乱污”企业;组织区住建局督促该区施工主体提前做好施工规划,错开夏季室外喷涂作业;组织区商促局对夜间加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针对该区53家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进行了全面帮包,指导企业新上效果好、去除效率高的治污设施,拟定了“一厂一策”方案,对该区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进行综合治理监控。

此次行动是薛城区对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监控开展的又一次针对性行动,加强了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管理,提升了监测数据质量,对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的优化、控制起到了监督促进作用。促使企业严格落实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监测,不断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为该区环境保护持续改善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姜爱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