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榴智创”打造人才新高地

作者:任翔 刘美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1 09:07:25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0日,记者获悉,针对以往招才引智工作中资源整合不到位、需求对接不充分、跟踪服务不深入等难点堵点问题,峄城区确定“峄榴智创·协同创新联盟”作为区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通过建立人才工作协同创新联动机制,深化招才引智流程再造,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发展合力。该区依托西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枣庄分中心,整合区内科技企业、招商平台、中介机构、职能部门等各类资源,围绕产业发展、企业现状、市场前景等,就高端项目引进、专业技术引进、合作伙伴引进等提供专业指导和市场信息,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

注重深化流程再造,提供优质服务。该区不断完善人才服务全流程,开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先后走访调研企业3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余条。组织联盟企业70余名高层次人才进行健康查体,投资1200余万元高标准建成162套人才公寓,进一步解决各类人才在峄创新创业后顾之忧。

去年以来,峄城区相关人才获评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人、省急需紧缺人才2人、枣庄英才4人,入选数量均居全市第一,高层次人才引进实现历史突破。同时该区创新引才模式,推动平台升级。加快各类双招双引平台载体建设,依托汉旗科技建设汉芯半导体产业园等高科技园区载体,已签约引进13个高科技项目,强化了招才引智要素保障。积极整合各类人才资源,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月专报”和“季会议”制度,形成了推动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建立“论证+调研+联审”工作模式,高标准做好项目申报,为创建各类平台载体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批重量级的省市级平台载体陆续被成功创建。峄城区丰源轮胎获批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农高区获批省级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汉旗科技获批省工程实验室,北钛河陶瓷、捷利尔肥业等14家企业获批市级创新平台。(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刘美丽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