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暨全市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改革攻坚突破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杨占辉作专题辅导 张宏伟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1 14:34:13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0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暨全市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改革攻坚突破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以及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安排部署今年重点改革任务,动员全市各级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奋力拼搏,以改革引领攻坚突破、赋能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占辉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朱国伟、霍媛媛出席。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于良,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政府党组成员左文,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枣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枣庄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滕州市委、薛城区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就落实2021年改革攻坚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杨占辉在辅导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展现出的良好态势。他说,要着力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要着力把握全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格局态势,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着力把握省委“七个求突破”的特征特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着力把握枣庄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重点,切实加快释放改革内生动力。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起步之年,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开好局,改革首先要开路;起好步,改革必须要提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发展实际,深入研究、系统谋划,确保改革方向不偏、节奏不乱。

陈平强调,开展改革攻坚,必须盯住最关键、最核心的领域和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把“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十大改革攻坚突破作为今年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牵住改革“牛鼻子”。要突出系统集成,强化系统观念、全局意识,加强改革政策统筹、进度统筹、结果统筹,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升改革整体效应。要突出市场导向,以更大力度向市场放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切实把该交给市场的全部交出去、放彻底。要突出制度创新,坚决清理阻碍发展的无效制度,坚决废止束缚思想、绑住发展的落后制度,坚决增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供给,加快形成制度优势。

陈平要求,要大力实施典型培育工程,不断加大挖掘培育、宣传推介力度,力争推出一批在全国全省立得住、叫得响的改革品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督察考核等机制,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落实,确保全市改革工作实现更大突破。(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