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0 08:59:27

枣庄新闻网讯 3月9日上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刘吉忠出席会议。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枣庄市总联络员牵头负责人、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董守义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市公安局、滕州市、市中区孟庄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陈平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加强城乡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巩固党在基层执政根基、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陈平强调,要突出提早谋划,以配强班子、选好能人为目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开展舆论宣传,深入实施摸底排查,扎实做好选前准备。要把牢选人标准,坚持政治标准、实干导向、底线约束、优化结构,突出“双好双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研判、做好预案,主动防范化解舆情炒作、信访矛盾、疫情防控等各类风险。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督导考核,严肃工作纪律,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换届选举沿着正确方向有序推进,以高质量换届选举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

当日下午,市里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骨干进行了培训。(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