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学党史 “党话”记心中

作者:甄宗奎 苏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9 17:01:03

枣庄新闻网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共产党他一心为人民……”3月8日,峄城区阴平镇党员志愿者给阴平镇张庄村的老党员张兴甲送来了一台随身听和党史书籍。刚一拧开开关,一首洪亮而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老党员张兴甲听得入神,满眼泪花。

“母亲腿也走不动了,眼也看不清了,有时候学习要家人用轮椅推着去。现在有了随身听,听到党的声音更方便了。”斜屋村党员陈玉玺激动地说。陈玉玺原任阴平镇党校校长,退休后酷爱研究党史,现任阴平镇“红色文峰”宣讲志愿者,对党充满了热爱和崇敬之情。“母亲收到了随身听,我也收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书籍,这些都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啊!”

据了解,近日,阴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志愿者宣讲、送文艺下乡、发放党史书籍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为行动不便、识字不多的老党员发放随身听100余台,为老党员打造移动的“党员课堂”,让党员全覆盖学党史、知党恩、谋发展,让党史知识走进群众,深入人心,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凝聚核心力量。

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苏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