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市中区开展路沿石斜坡清理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3 17:53:03
近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级路长在巡查中发现,城区内一些沿街门店为出行方便,在路沿石下占用城市道路擅自堆砌斜坡。这些斜坡的存在,不仅使车辆能够随意开上人行道,给行人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市容环境。在雨季时也容易致使雨水无法顺利排出,路面存在大量积水。
针对这种情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开展私设斜坡集中清理整治行动,确保还路于民,消除安全隐患。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克服诸多困难,利用车辆行人通行稀少的间隙,使用铁锤、撬棍、铁锨等工具,将路沿石水泥斜坡进行拆除。拆除后,执法人员动用车辆及时将拆除后的水泥块及垃圾清理完毕。截至目前,已清除路沿石斜坡120处,清运石块垃圾10余车,排除了道路安全隐患,恢复了宽敞整洁、秩序井然的道路原貌。

据了解,下一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此项工作列入常态化管理,在日常巡查中加大对私自浇筑接坡和损坏路沿石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堵新拆旧。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吁广大临街商户经营者及居民,不要擅自设置斜坡,应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和设施,不要为一己私利而占用、破坏城市道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舒适的市容环境。

来源:枣庄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