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石爱作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1 09:26:27

5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差异化监管流程再造、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等工作。副市长霍媛媛、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朱世宏、李红民、远义彬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德琦列席。

会议指出,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对于我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经费保障,坚决打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攻坚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合理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坚持以隐患排查管控整治为中心,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回头看”等专项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应急值守,统筹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树牢打持久战的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做到力度不减、劲头不松。要持续强化境外和重点地区来枣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等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要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提高健康码申请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突出源头防治,加强矛盾隐患排查,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要压实属地责任,坚持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村和社区网格作用,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问题解决在当地、责任落实在当地。

会议指出,实施差异化监管是加快流程再造、推进制度创新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推广信用承诺制度,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强化制度供给,加强监管执法政务诚信建设,构建差异化监管体系,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整合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资源,加快对接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多级联动。要强化部门协作,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进一步压减办理时限,推动分类限时办结,打造不动产登记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优质品牌。

会议强调,要聚焦“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认真落实企业开办“套餐订制·一日办结”攻坚方案,着力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推动企业开办提速提效,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记者 李鲁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