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爱作调研督导垃圾填埋场整治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0 07:53:48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到市中区、峄城区调研督导垃圾填埋场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垃圾收运处理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石爱作首先来到市中区,现场查看了张庄垃圾填埋场治理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好垃圾填埋场整治工作,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确定整治方案,强化环境监测,确保不留隐患。在峄城区环秀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石爱作实地查看了垃圾填埋场现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切实巩固垃圾填埋场整治成效,加强日常管理监测,确保不出问题。

现场调研结束后,石爱作在峄城区主持召开了垃圾收运处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区(市)的工作情况汇报。石爱作指出,垃圾收运处理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对于正常运营的垃圾处理厂,要压紧压实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确保规范运行;对于停运的垃圾处理厂,要强化监测管理,稳步推进整治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在建的垃圾焚烧项目,要积极靠上,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要立足长远,科学编制垃圾无害化处理规划,确保满足城市发展需要。
石爱作强调,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基础性工作。各级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广大市民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要完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因地制宜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构建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程分类体系,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