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这座江北水乡愈发美丽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2 09:19:23
说起台儿庄,这座江北水乡随着我市城市转型战略的发展,已然形成了一座集生态文明、园林风光、文化旅游、历史底蕴为一体的城区。近些年,这里的发展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接下来记者用一幅幅照片,带你领略这座英雄之城如今的转变!

水城俯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台儿庄区始终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四城同创”为抓手,以“城市管理提升年”为依托,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积极探索旅游城市现代化治理模式,通过开展市容整治、空气质量提升、控建拆违、智慧城市、柔情执法五大工程,不断优化城管服务质量,提升城市魅力,打造一个市民满意、游客流连的梦中水乡、滨水小城。

月河公园

西环河

兰祺河
据悉,该区镇域整治一直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入手,从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对镇域环境进行了“五治”、“五化”,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满意度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金光路

十字路口(箭道、长安)
在镇域环境整治工作中,记者从台儿庄区运河街道了解到,该街道按照“科学规划、全域整治、精品打造”的工作理念,围绕“两横两纵一中心”的整治目标、全力建设了高标准林荫大道、游园漫道、生态街巷、旅游公厕、林荫停车场和人车分离慢行系统等基础设施,重点打造了路域示范段四条和文教新区便民中心示范区,融生态文明、园林风光和文化旅游为一体,扮靓了“枣庄南大门”、“城市中心花园”。

便民中心


城市配套

漫道

台二十路

游园

除了镇域环境整治亮点频频外,关乎民生的项目也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出。今年4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使用的台儿庄市民中心,是一座集服务窗口、档案、居民休闲等功能的现代化便民服务区。在园林城市创建方面,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建成风格各异、分布广泛的广场公园、街头公园、带状公园9个,占地面积170公顷,2020年规划再建设街头公园13处。


生态巷

兴中广场

如今的台儿庄区,通过近些年的发展,已然成为一座“有路必有树、一路一风景”,河道整洁清秀,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的靓丽之都,亦逐渐成为京杭大运河岸边一颗璀璨的明珠。(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