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这里有条“彩虹路”,你去过吗?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1 09:04:19
近日,由市中区永安镇人民政府、山东美丽乡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薄板泉风景区乡村游观光步道交通项目——牛郎山彩虹道建成交付使用。这条彩虹道是啥样的?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与你一起去采风。

20日上午,记者跟随中安集团派出入驻该村第一书记孙康来到了彩虹道。记者看到在这条路的中间位置,由红、黄、蓝三色直线构成,而在其两侧则绘制了一些标识与标语。

孙康告诉记者:“这条彩虹路于5月16日交付使用,路宽六米,全长1000米,中间红、黄、蓝三色直线采用热熔防滑涂料。下一步我们村将施行体育、旅游、民宿共同发展的战略,助推乡村振兴。也欢迎广大市民在节假日期间来我们彩虹路游玩,领略不一样的美景。”

在此地游玩的几位市民

记者了解到,永安镇实施乡村道路修建修复、防护、绿化工程,实施道路提升工程19公里,户户通工程2.5万平方米,实现了全镇公路管理、养护的制度化和专业化。累计投资3100余万元,高质量高标准全力推进镇域环境整治。并创新机制,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做好红色文化基因传承,注重发掘和保护辖区内红色人文历史,提升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品质内涵,蔡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聂庄村史馆均建设完成,并开放,改善人居环境治理推动乡村振兴。(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